close

《外插小品》─內容純屬虛構  還請各位笑笑就好

時間點不明,地點不明,只知道是一個陰暗的地下碉堡,一個極度黑暗的祕密會議正在秘密的進行著。

「老闆,這次的行動已經在進行中,只要成功了,就能煽動中美兩國之間的摩擦。」其中一個站在角落的男子小聲的說到。

「很好,我這麼多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坐在最大位的人出聲了,是一個頗有霸氣的女子。

「雨老闆,自從今年年初我們的潛艦擊沉南韓軍艦之後,朝鮮半島的局勢的確陷入了緊張。」一個坐位上的人說著。

「我的確配服你的能力,當初美國政府派了專業人員,他們也說是北韓的魚雷,你是怎麼辦到的?」雨老闆好奇的問著。

「其實不需要冒險弄到北韓的魚雷,那幾個專業人員其實根本就是ARES的手下。」坐位上的人回答。

「很好,我賞識你的才智。」雨老闆笑的很開心。「對韓國的吸引已經得到了,那日本的方面呢?」

「在日本的吸收上面,我們採取了一直受國際矚目的釣魚台來下手。」另外一位坐在下面的人站了起來。

「說說看內容吧。」雨老闆對這個計劃產生了興趣。

「ARES在日本的幹員通過一連串的主權宣示動作,吸引到了中國的注意。再加上美國ARES本部的協助下,我們已經塑造出美日合作抗中的樣子。」說完之後那個人又坐了下去。

「那麼距離計劃完成已經完成一大半了,只要美中兩強權開戰,我們ARES就可以藉著遭縱弱小國家以及販賣大量軍火而大賺一筆。」雨老闆說話時還伴隨著高亢的笑聲。「運氣好的話我還能成為統治世界的君主。」

「雨老闆,現在Lorraine秘書長正在參與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有甚麼需要交代的嗎?」雨老闆身後的一名助理悄悄的問到。

「沒關係,我相信Lorraine的辦事能力,等會議結束之後我親自去找她。」這次的會議就這樣悄悄的結束了。

 

<<<<<<<<<<<<<<<<<<<<<<<以下回歸正文>>>>>>>>>>>>>>>>>>>>>>>

 

在國安大會的會場裡發生了槍擊事件,總統立刻被團團的戒護人員圍住,由於被擊斃的人又是CIA的局長,所以會場內陷入了CIA幹員與其他特勤人員的對峙。也因為這一陣騷動,Lorraine帶著兩名手下悄悄的離開了會場,要不是Wade死命盯著她的舉動,相信無人會發現她已經跑了。

呆在Wade身邊的泰妍立刻通知Jessica這邊去追擊Lorraine。Max一個人守在大門口不讓其他人離開,Jessica帶著允兒朝著國家會議中心的地下停車場前進。

 

停車場裡面停了上百部的同型車款,根本分不清楚哪一輛是Lorraine的座車,而且Jessica也不放心讓允兒離開自己的視線,只好先往停車場的出口跑去,必要時直接攔截要闖出來的汽車。

「怎麼辦,難道就這樣讓他們跑掉了嗎?」允兒著急的問。

「不會的,這個出口是汽車必經的路,除了這裡就沒有其他路可以走了。」Jessica不放棄的站在路中間。

在停車場深處傳來急促的油門聲,一輛黑色的汽車從轉角出現,快速的朝著兩人衝了過來。Jessica依然站在那裡,連開兩槍準確的命中座車的前輪,這使得汽車在兩人面前不遠處打滑撞上了石柱。

「妳在這邊等我。」Jessica自己拿著槍慢慢靠近汽車,車窗都被黑色隔熱紙貼著,看不到裡面的狀況。

Jessica慢慢走到了副駕駛座的旁邊,伸手把車門打開。就在這一瞬間,從裡面閃出一個男人,搶走了她手上的槍,並且把她壓在汽車引擎蓋上。

在不遠處看著的允兒看到這個狀況,才要舉槍制止,不知道何時就躲在一旁的Lorraine和另一名手下立刻就將她制服了。

「我很敬佩你們的勇氣和實力,只可惜經驗不太夠。」Lorraine把允兒交給手下,自己拿著槍抵在允兒頭上。

「妳不要動她,有甚麼怨恨衝著我來!」Jessica大聲的吼著,寧願自己死掉也不要允兒受傷。

「哎喲!這是甚麼情形啊?」Lorraine眼尖的拔下了允兒手上的戒指,還刻意的拿著它在Jessica的眼前晃了兩下。「真是令天地感動的愛情啊,不過妳應該知道我是個冷血無情的壞人吧。」

Lorraine也把Jessica手上的戒指拔了下來,兩只一樣的戒指放在自己手上把玩著。

「不然這樣吧,我給妳們一個機會,要放誰活著妳們自己決定。」Lorraine把彈夾裡的子彈一顆一顆的彈到地上,只留下了一顆。「那麼另外一個就只有死路一條了喔。」

「妳放她走吧!」Jessica毫不猶豫的回答。「要殺就快殺,不然等其他人來了妳就逃不了了。」

「Jessica!妳再說甚麼!」允兒也激動的喊著。「要殺妳殺我,妳要是敢動她一根頭髮,我覺對饒不了妳的。」

「真是可笑啊,兩個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是死是活的人,居然還在這邊這麼大聲的說話,我們現在是在拍電影嗎?」Lorraine冷笑著。「不然這樣吧,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怎麼樣。」

Lorraine把Jessica和允兒拉到了牆邊,又丟了一把槍到他們腳下。

「我倒數5秒,妳們最好在我轉身之前把我擊倒,不過你們要是偷跑的話,我想我的兩個手下應該會直接要了你們的命。」Lorraine轉過身去。「5、4、3、2.............」

結果她自己都還沒有數完5秒就轉了過來,手上的槍口已經指著Jessica和允兒其中一個人,而他們兩個都還沒撿起地上的槍.........

「砰!」

 

 

還在會議中心內僵持不下的特勤人員們紛紛拿著槍指著跟自己站在不同邊的敵人,整個場內的火藥味極濃,好像隨時都要爆發槍戰一樣。

不久前因為中彈而倒在地上的Wade在泰妍的攙扶之下慢慢站了起來,不管醫護人員的警告還是要向場內說明狀況。

「各位先不要緊張,快點把槍放下!」Wade拼了命的對著麥克風吼著。

現場所以人聽到Wade的話開始把槍口放了下來,注意力都轉移到Wade這邊來。他也簡略的把事情都像大家說明了一遍,大家得知CIA已經遭到滲透這件事都顯出非常驚訝,尤其是CIA的幹員們。

「那我們怎麼知道現場的CIA沒有敵方的臥底?」其中一個特勤人員問著,手中的槍還是處於警戒狀態。

「我手中已經握有ARES的名單了,敵方的臥底已經被我手下的特務解決掉了。」Wade自己也知道傷口的血沒有止住對自己是有危險的,所以直接切入了重點。「現在CIA的副局長Lorraine是我們的頭號敵人,她已經趁亂跑掉了,在她還沒離開前快把她抓回來!」

解釋清楚之後總統的護衛人員才把會議中心的門打開,所有聚在這裡的精英特勤人員全部向外搜索Lorraine的下落。Max也順著剛剛Jessica帶著允兒離開的路線向前追擊,一路來到了地下停車場。

Max在牆邊發現了地上的血跡,還有散落一地的子彈跟彈殼。突然柱子後方冒出一個男人用槍指著自己,Max也馬上舉起槍枝指著對方。

「好了好了,都是自己人。」允兒從一邊也冒了出來,把那名男子的槍押了下來。

「現在是甚麼情形?Jessica人呢?」Max還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

這時Jessica才從柱子後面走了出來,還抓著腿部中彈的Lorraine。


<<<<時間回到不久前的地下停車場>>>>


「5、4、3、2.............」

Lorraine轉過來卻看到自己的其中一個手下拿著槍對著自己,子彈直直的射穿了大腿。允兒馬上撲到另外一個人身上,三兩下就把他撂倒了。

「好小子,你造反啊!」Lorraine中彈後倒在地上,槍掉在太遠的地方伸手又撿不到。

「沒想到吧,一直跟在妳身邊的人其實就是妳最想抓到的人。」那名手下從下巴撕出了一個角,接著整張臉就被撕了下來。

「爸!」看到這張真正的臉之後允兒忍不住叫了出來。

「我說過我會出現的。」允爸拍了拍允兒的頭,隔了十幾年,終於再次用自己的雙眼見到了女兒。

「爸啊,你早點出現不行嗎?幹麼把事情搞的這麼緊張啊?」允兒臉上帶著淚水,語氣卻是開心的,真令人摸不透。

「關鍵人物不都是最後才出場嗎?」允爸還是不改搞笑的本性,一點都不像是資深情報員。

停車場電梯門口的電子門開啟的聲音傳了過來,允爸又恢復警備。

「有人來了,女兒啊,快點躲起來。女婿,把這個壞蛋綁起來。」允爸先拿著槍躲到了柱子後方。

「爸,妳叫誰女婿啊?」允兒簡直是哭笑不得。

「對齁,我應該叫她媳婦。」允爸的臉依然正經,跟開玩笑的話語完全不搭。

全部人都先躲了起來,接著腳步聲越來越近,允爸一抓準機會就跳了出來,而站在自己面前的就是Max。

 

時間距離國安大會已經是一個月之後了,允爸跟Wade兩位老搭檔算是這次總任務的首要功臣,不但被總統親自點名要加入國家安全組織的核心,還要肩負起重建被摧殘的CIA。

「CIA的局長我是絕對不會幹的,我喜歡沒有責任逍遙自在的感覺。」允爸一開始就先放了話。

「你不當局長,我也不想當啊,那我們應該怎麼辦?」Wade跟允爸開始唱起雙簧了。

「你說我們是不是需要一些新血啊,一些敢勇於嘗試,又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允爸話中的意思已經表明的太清楚了。

「Max是個不錯的人才啊,我想他是可以擔上這個重任的。」Wade說著。

「不了不了,我就是槍不拿在手上不快活的人,坐在辦公室我沒辦法。」Max頭馬上別了過去,躲避兩老的視線。

「我說允兒的爸爸啊,坐辦公室、又要有膽識、又要見過大風大浪,我是有個好人選喔。」平常都不太出聲的Tiffany突然說話了。

「甚麼啊!妳不是我們小組的,安靜的坐著吧。」泰妍感覺到Tiffany說的是誰了。

「是啊,泰妍不錯啊,那就這麼決定吧。」Wade直接在公文上寫上了泰妍的名字。「Max就當副局長吧,同小組的人默契比較好。」

「那我家女兒呢?還有我媳婦也需要位置吧。」允爸雙手叉腰,用前輩的姿態看著Wade。

「老頭啊,你還不知道嗎?」Wade暗暗的笑著,合起公文就離開了。「詳細的你問Max他們吧。」

「他說甚麼啊?」允爸不是很了解事情的經過,疑惑的問著泰妍和Max。

「她們兩個啊。」Max也露出了笑容,接著從抽屜裡拿了一些東西,丟到允爸的手上。「私奔囉!」

允爸手上拿著是前幾天才發給Jessica和允兒的正式CIA證件,看著這兩張上面印著照片的小卡,允爸由心底發出了笑容。

 

在機場裡,到處都是要飛往世界各地的旅客們,各種不同的人種,各種不同穿著的人。在大廳某個角落的等待椅上,坐著兩個面容輕鬆的女孩。

「Jessica,我們就這樣子跑掉,他們不會生氣嗎?」允兒看著手上的護照,迷糊的問著。

「那就讓他們生氣吧,反正以後見到他們的機率很低。」Jessica戴著大墨鏡,笑笑的回答。「我只想要跟妳繼續過著平凡的下半輩子就好了。」

「那我們去哪裡啊?」允兒又問道。「全世界都沒有我們曾經待過的地方啊。」

「既然都沒有熟悉的地方,那麼去哪裡都不重要啦。」Jessica看著允兒的眼睛。「只要有妳,全世界都是美好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獸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