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個在國際上擁有非常崇高地位的國家,國內的人才不勝枚舉,檯面上常常有關於美軍為了某些不大不小的事情而出兵,檯面下則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間諜活動在國與國之間展開。在這個高度發展的國家內,還是有些人仍是默默的工作,默默的為社會貢獻著。

在加州的奧克蘭市,是加州舊金山灣區東灣的第一大城市,臨近舊金山市的地利位置讓這裡的充滿了許多的大型商店,也提供了大家非常多的就業機會。一家標榜販賣各種家具用品的全國連鎖OKLA(讀作:OK啦)就在這裡開了一家分店,允兒(Yoona Hale)是這家店的推銷員,也是這家店除了店經理之外的精神領袖。

而常常跟在允兒身旁的這個人,她叫作阿妮(A-Ni Jordan),她是允兒的同事兼死黨,每天除了發掘一些有趣的事情之外,沒甚麼心思在工作上面,阿妮也常常在店裡搞些五四三,要不是允兒幫她求情,早就被經理開除了。

「允兒啊,妳看那邊那個大叔,他一直在跟我殺價啦!幫我去搞定一下。」阿妮又跑過來向允兒求救了。

「齁!妳真是的耶,妳甚麼時候才能學會獨當一面啊?」允兒每天都在為了這個長不大的朋友心煩。

「拜託,幫幫我啦!」阿妮的雙眼射出討人憐愛的光芒,不斷的攻擊允兒。

「好啦好啦,真是受不了妳耶。快把妳的"武器"收起來啦!」允兒抵擋不過阿妮的攻勢,只好去幫她解決了。

允兒順著阿妮指的方向走了過去,一個年紀約40來歲的男子,穿著一套淺灰色的西裝正在打量著一套沙發。允兒細心的觀察發現這名男子的眼中透露出非比尋常的光芒,似乎是看中的理想的沙發了。

「這位先生,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允兒拿出招牌的親切笑容,親切的問候著。

「喔,妳來的正好,妳看這套沙發顏色這麼暗淡,妳便宜一點賣給我吧。」男子果然是有備而來,一開口便使出缺點攻勢。

「是這樣子的,這款沙發我們打的是暗色系步調,讓你在忙碌的工作之後可以讓眼睛和身心都休息一下。」允兒的腦筋也轉的夠快,迅速的彌補不足的地方。

「可是你看這個質料,不是皮的啊。」男子又對質料有意見了。

「布料有步料的好處啊!您想想看,皮質的沙發在冬天的時候坐上去渾身發涼,下天又坐的一身汗。我們用的布料可是清爽透氣的布料,非常適合加州灣區的氣候呢!」允兒再次提出自家商品的優點。

「還有還有...........」男子似乎又找到了甚麼地方抱怨。

「啊,甚麼?」允兒趕緊按著耳中的無線電耳機,假裝收到了甚麼訊息。「是的經理。沒錯,這套沙發只剩一套了,包下嗎?可是我這邊有一個人要買耶,不過我想他應該不要了啦!」

「等等等!這位小姐!」男子聽到似乎剩一套也開始焦急了。

「經理等一下喔!」允兒接著轉頭再次望向男子。「還有甚麼事嗎?」

「這套沙發喔,就原價賣給我啦!」男子終於妥協了。

「喔,真的嗎?好的。」允兒又發揮戲劇長才回到假的對講機上。「經理,最後一套被訂下來了,嗯。」

「這套沙發真的賣的這麼好喔?」男子漸漸的改變了剛才的態度。

「是啊!剛剛是舊金山市的紐森事長說要買這套沙發耶,不過你比他快了一點。」允兒臉上又露出了招牌的笑容。「阿妮,過來幫客人結帳喔!」

說真的,OKLA的奧克蘭分店店裡的最佳銷售員非允兒莫屬,靈活的答辯能力以及靈敏的觀察力,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親切的服務態度。阿妮在幫客人結帳完了之後又立刻跑到允兒身邊,想要知道允兒怎麼這麼利害。

「天哪!我的允兒啊!妳怎麼這麼厲害啊?」阿妮眼中露出了崇拜的眼光,攻擊著允兒。

「妳第一天認識我嗎?我厲害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允兒調皮的看著阿妮。「如果我不厲害,誰去幫妳解決問題啊?」

「是啊!多虧了以前允爸教了妳那麼多東西,妳現在簡直像超人一樣了呢!」阿妮興奮的跳了起來,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我爸啊!」允兒一聽到了自己的父親,眼神又暗淡了下來。

「啊,對不起,又提到了禁忌的話題。」阿妮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吐了吐舌頭趕緊向允兒道歉。

「沒關係啦,總不能一輩子逃避這個話題吧。」允兒再次在臉上現出了笑容,繼續工作去了。

允兒出生在一個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家庭,允兒的父親是個對身旁周遭事物很敏感的一個人,在允兒很小的時候就訓練允兒自我防身術,以及許多臨時應變的技能,因為允爸無時無刻都在擔心自己小孩的安危,當然這也讓允兒從小就遠離被欺負。

在允兒13歲的那一年生日當天,允兒全家人都興高采烈的要幫允兒過生日,允兒的爸爸出門去買蛋糕,卻從此沒有再回來過了。整個人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因此允兒從小就是媽媽獨力帶大的。直到允兒進大學那一年,允兒的媽媽因為癌症過世了,允兒堅決的撐了過來,雖然半工半讀讓她錯失了從柏克萊大學畢業的機會,但是聰明的腦袋卻是一直在她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獸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