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山腳村,涼風徐徐,一旁燃燒著的煤油燈焰都在風中搖曳著。廣場中央餐桌上的人全部停下了手邊的動作,Jessica和小美兩個人的眼神交會,旁邊的人感受不到任何氣息。儘管桌上擺著熱騰騰的餐點,所有人都像是結了冰一般。

「妳在開甚麼玩笑,甚麼殿下,泰甚麼的。」小美笑著回答。

「放心吧,我們不是政府派來的,我們是來請妳幫忙的。」Jessica說道。

「我真的不知道妳在說甚麼。」小美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

「不要裝了,剛剛小英跟妳道歉的時候行的是宮廷裡的大禮。」Jessica說道。「我以前在首都長大的,我不會看錯的。」

「還有小英脖子上掛的是皇家宮廷侍衛長的軍牌。」Jessica轉過頭看著小英。「妳是翹鬍子大叔的女兒吧,美英小姐。」

「妳知道我的父親?」美英疑惑的問道。

「妳父親當初和我父親都在軍變的時候被害死了。」Jessica說道。「說到底,我們的仇人是同一個人呢。」

「我怎麼知道妳不是政府派來的。」泰妍問道。

「一個多月前的蒙加里之役聽說過吧。」一旁的俞利說道。

「這個我聽說過了,義軍在蒙加里大敗政府軍。」泰妍說道。「所有的反政府人士都非常高興。」

「那很好。義軍的首領─冰山女王,就是Jessica。」俞利說道。

「我們這次來是想以妳的名義為號召,招集一個勢力更龐大的革命軍,推翻火球政府。」Jessica說明自己的來意。

「這件事我必須考慮考慮,很抱歉今天晚上不能繼續招待你們了,早點睡吧。」泰妍說完後,帶著美英離開了村民中心。

泰妍一離開之後,只剩下幾名年輕人等在一旁,待Jessica四人吃完晚餐後便將桌子收了起來,至於Jessica四人則回到房間內準備休息。

「西卡啊,事情這樣好像弄得有點僵。」俞利問道。

「相信我,她一定會跟我們走的。欸~~幫我鋪一下床。」Jessica坐在角落指揮大家。

「齁~~西卡啊!我們都到鄉下了,就我們四個人,妳在那當甚麼女王啊。」秀英抱怨道。

「欸~~我剛剛說了一堆話很累耶,妳剛剛吃了多少東西,現在做一點事就在那抱怨喔。」Jessica反駁道。

「好了!床我已經鋪好了。」順圭說道。「快點睡吧,明天早點起來,看看泰妍說甚麼。」

在順圭的堅持下,四個人早早就熄燈入寢,四個人在大房間內分成兩邊睡,秀英和順圭睡在右邊角落,俞利和Jessica則睡在左邊角落,俞利在黑暗的房間內注視著Jessica的背影,仔細想,這一個月內每天都在接受訓練,自己和Jessica朝夕相處,現在Jessica的心在不在這裡。

「不要~~」睡夢中的Jessica小聲的說道。

俞利慢慢起身靠近Jessica想聽她在說甚麼。

「允~~不要~~~」Jessica斷斷續續的吐出幾個字。「我~~保護~~不用~~」

俞利並不清楚Jessica在睡夢中說了些甚麼,不過她知道的是,Jessica還是忘不了允兒。

第二天早晨,Jessica一行四個人早就著裝完畢,在村民中心前的廣場等待泰妍的到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廣場上的村民越來越多,玩耍的小孩子,聊天的老先生老太太,還有少數的年輕人,就是不見泰妍和美英。

「西卡啊,妳真的確定泰妍會出現?」秀英問道。

「拜託,我那麼聰明,我的推論不會錯啦。」Jessica頭也不回的答道。

又過了許久,時間已經慢慢的接近正中午,不遠處終於出現了泰妍和美英的身影,兩人不在穿著昨天那和大家都一樣的衣服,泰妍身上穿的是一身華麗的禮服,衣服的閃亮程度跟Jessica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頭上還帶著一頂皇冠。而跟在一旁的美英穿的是一身皇家宮廷侍衛的標準制服,腰上還配帶著一把長劍,頭上還帶著軍帽。

「我昨天想了一個晚上,我相信我父王也會同意我推翻這個無能的政府。」泰妍對著Jessica說道。

「我這一輩子都將跟在小姐身旁,小姐說甚麼我就做甚麼。」一旁的美英附和道。

「那好,那麼我們接下來的事就是四處去號召各地義士。」Jessica說道。

「不好了,村子外有一小隊政府軍,趕快躲起來吧!」一名年輕人跑來對泰妍說道。

「政府軍,是我們引來的嗎?」俞利趕緊問道。

「應該不是,我們村子是政府的邊界,常常會有政府軍經過。」泰妍解釋道。「不過我們還是快點離開吧。」

美英趕緊從旁邊牽了兩匹馬,一匹給泰妍,自己騎上另外一匹。Jessica四人則趕緊騎上自己的馬匹,一出村子就往山裡騎去,希望能暫時躲過政府軍的耳目。Jessica從山腰上觀察,發現政府軍也沿著小路一路往山上走來,而如果繼續往山裡走的話一定會被政府軍遇上的。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泰妍,這附近有沒有小路。」Jessica向泰妍問道,畢竟她對這裡環境比較熟。

「我們剛剛才經過一條小路,如果要下去的話,可能會遇到政府軍。」泰妍說道。

「你們幾個比較重要,我去做餌,我把他們引開之後妳們趕快逃。」俞利提議道。

「不行,你不能去,這樣太危險了!」Jessica拒絕俞利的提議。

「那我也跟妳一起去,秀英也一起來吧。」順圭說道。

「好,我們去把政府軍引開,不管我們發生甚麼事,妳們只管逃。」俞利說完後,帶著秀英和順圭往山下騎去。

Jessica的心中五味雜陳,一個月前她才眼睜睜的看著允兒死在她眼前,她現在根本不知道該不該讓俞利離開她。俞利一行三個人分開三路接近政府軍,故意製造了一點騷亂,把政府軍的注意力全部吸到他們三個身上。山上的Jessica看到政府軍全部回頭去追他們三個了,趕緊往下走到小路的交岔口準備離開,這時槍聲傳來,俞利的哀嚎聲讓Jessica瞬間緊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獸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