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順圭、允兒和徐賢在蒙加里的市集被十多名武裝份子綁在篷車上,車上四人完全看不到車外的景象,只知道篷車正把四人載往某個地方。在車上看著他們的是一個體型魁梧,面留落腮鬍的男子,秀英打量了一下這個看守者,似乎要把他打倒事件難事啊。

「大叔啊,你們要把我們送去哪啊?還有你們是誰啊?」秀英見車上挺安靜的,便想說說話。

「我們是義軍第7兵團,我們在市集聽到你們的談話,所以我們決定把你們帶回去,看首領怎麼指示。」那名看守者回答,說話期間不見絲毫可偷襲的空隙。

秀英心想:「既然是要聽首領指示,那就是說會見到守領了,只不過地位好像變得怪怪的。」

秀英一行四人跟著篷車一路跌跌撞撞,終於停了下來。外面進來一男一女各抓了兩人,將他們推出車外。原來篷車把他們帶到樹林裡面,沿著小徑一路往裡面走,不久在路的盡頭出現一間小教堂。教堂外觀殘破不堪,似乎是受過戰爭的摧殘。

「這四個人是我們在市集抓到的可疑份子,看首領怎麼指示。」這名女子對看門的交代著,把四個人押進教堂內。

進到教堂內,四周都站滿了手持火槍的義軍成員,教堂的主講台上放著一張沙發,沙發上坐著一個女人正看著報紙,手上還端著一杯酒。

「首領,這四個人在市集不斷的在討論關於義軍的事,由於不知道是不是政府派來的間諜,所以帶回來由您指示。」這名女子似乎是傳話的,從剛才都是她在發言。

原來台上這個女人就是首領,秀英對這點感到不可思議。台上這個女人一頭金髮,髮長過肩,身上的穿著像是皇室的公主,一點都不像是個能夠發號施令的人,更別說是一個軍隊的首領,唯一符合首領的特徵是那雙冷冽高傲的眼神。

「把他們帶上來。」首領的眼睛沒有離開過報紙,聲音是這麼的細。

「四個人啊,那就準備四個杯子吧。」首領在他們坐到沙發上後再度發出指令。

「說說看,為什麼在市集會討論到義軍的事。」首領再度發話了,雖然整個人都很和善,但是語氣中總帶著點權威。

「我們是從鄰近的村落來求援的,政府軍隊與我們村子常備軍交過手,他們一定會派大隊回來。」秀英解釋著他們來的原因。

「首領,我是從北方村落逃下來的難民,政府軍燒毀了我們的村莊,還把所有的老弱婦孺都殺死了,我拜託您一定要幫幫我們,求求妳了。」允兒的眼淚隨著她激動的情緒不斷的落下。

「首領,我是前陣子你們在城北的樹林外所救的難民,相信妳也已經知道政府軍是怎麼對我們趕盡殺絕的了!」徐賢想到當時被追殺的慘況,眼淚也一滴滴的滑落。

「這件事我是聽說過了,不過當初是第1兵團決定出手救你們的,所以我也不清楚事情的經過。」首領從上衣口袋抽出自己的手帕交給允兒。然後轉頭對身後的人說:「通知通信兵,把第1兵團團長叫回來。」

過了一會兒,等允兒和徐賢的情緒恢復了,秀英和順圭也把事情的始末全都告訴首領,包括他們怎麼發現戰爭、怎麼救了允兒一行人,以及他們決定來求援的事全部告訴首領。

「這就是整件事情的始末,我們村子的最後一絲希望就在妳的身上了,首領。」秀英解釋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順便抓起桌上最後一塊烤餅乾。

「難得有人喜歡我做的烤餅乾,我的團長們都對我的手藝感到懷疑呢!還有,不要一直首領來首領去的,我叫Jessica,我朋友都叫我西卡。」Jessica難得遇到喜歡她手藝的人,簡直把他們當朋友了呢。「餅乾還有呢,要不要我叫人幫妳拿。」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秀英拿著餅乾盤想要走到後堂尋找其餘的餅乾,一回身正好撞上一名身穿男裝的女人。

那名女子一被撞上後立刻抽出腰間的配劍,只見那女人手中長劍一出就往秀英腹部刺來。秀英的劍早在市集就被沒收了,只好抓起腰間的劍鞘擋開。那名女人向前一連五次突刺,都被秀英用手中的劍鞘巧妙的格開了,接著那女人手中長劍一揮,把秀英手中的劍鞘削去了一截,而被削尖了的鞘頭正好指著那女人的咽喉,而那女人的長劍也正好架在秀英的脖子上,這一鬥可以說是平手收場。

「好了!妳們兩個都住手吧!都是自己人。」Jessica從沙發站起來喊道。

「西卡啊,聽說妳找我有事。耶~妳不是那天城北樹林的那個女孩。」那女人收回手中的長劍,看到徐賢坐在Jessica身旁倒也頗意外的。

「喔!跟妳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愛將,也是義軍第一軍團團長俞利。」Jessica興奮的走到俞利身旁,挽著她的手臂說道。

「原來是第一團團長,怪不得劍術這麼好。」秀英望著手中被削成兩截的劍鞘,為難得遇到的高手感到興奮。

「對了!西卡啊,我們的武器可以還給我們了嗎?還有我們需要盡快回去村子,如果晚了就來不及了。」一旁的順圭突然想到重點,集忙喊道。

「村子.....?我錯過了甚麼嗎?」俞利站在一旁,不懂順圭說的話是甚麼意思。

Jessica拉著俞利坐到自己的身旁,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全部都告訴俞利。

「說到這個,北方派出去的斥候發現有行軍過的痕跡,我們這幾天必須小心一點。」俞利露出不安的神情。

「那我們求援的事怎麼辦,你們能派出軍團幫助我們嗎?」順圭急忙問道,畢竟全村村民都像自己親生家人一樣,絕對不能允許他們發生任何事。

「這點很難說,最近義軍在蒙加里近郊多次與政府軍交戰,如果政府軍這次行軍過來的話,對我們非常不利。」Jessica的表情瞬間變得凝重,不再像剛剛跟秀英、順圭她們那樣有說有笑。接著突然站起來說道:「通知第3軍團西南方收軍立刻退守進城,第4軍團向北方呈雙蝶翼掩護第1軍團。」

「這場仗會影響非常大,我們會盡力去幫你們的。」俞利望著秀英和順圭,接著對允兒說:「至於你們村子的事我很難過,第1軍團一定幫你們到底。」

臺上一群話才剛說完,門外便衝進一名通信兵喊道:「不好了,首領!安姆堤利河北岸發現政府軍隊,初步估計人數約......5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獸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